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在西附楼报告厅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双副教授作精读精讲专题报告。

刘双首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她介绍到,全书生动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书包括十九大以来的92篇著作和报告,共分为重大时代课题、重大战略任务、五大总体布局和五大内外条件四大板块。

刘双报告谈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当中,我们需要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核心、最关键的问题;需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需要明确“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党的全面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保障;需要领会“追求真理”、“自我革命”、“斗争精神”和“胸怀天下”,并在具体工作总结不断发挥;需要学好“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增强政治领导本领。

最后,刘双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要继续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整体系统学、结合“四史”学。要学以致用,更加坚定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作为国家事业发展的总指引、总遵循,贯穿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