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植物营养生物学课题组举办2020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1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营养生物学课题组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西附楼报告厅举行,徐芳森教授、石磊教授、王创教授、蔡红梅副教授、丁广大副教授和汪社亮副教授出席了会议,课题组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开始之前,丁广大副教授就本次年度学术年会做了简要说明,指明本次会议的任务和安排并强调注意疫情防护工作。上午19名博士研究生相继做了2020年度工作进展报告,汇报主题包括甘蓝型油菜减氮减磷增效潜力及氮磷高效的生理分子机制,油菜中铵转运蛋白的功能研究等,老师们对每位博士研究生的报告进行点评。博士研究生汇报完毕后,丁广大副教授对上半场汇报进行了小结,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吸取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提高,并表达希望在下一年度能看到大家年度工作亮点的愿望。

下午由24名硕士研究生汇报本年度工作进展,老师们对每位研究生的报告给予了评价,指出不足和对下一年的期待。由课题组6位老师根据大家的汇报、进展及成果产出等综合情况打分,最终,邓素仁、段贤杰、李双和王友强4位博士生,王军、杞金芳、杨旭、吴涛和杨荣洲5位优秀硕士生被评为优秀。

随后,石磊教授从团队研究目标、团队成员组成、科研成果、学术交流与合作和团队获奖、团队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大家的年度工作提出建议,也对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一些希望和要求,鼓励团队全体成员做科研要勤于探索微观世界,敢于攀登科学高峰。最后,徐芳森教授对本次会议谈了自己的体会。他强调研究生应该知道自己的追求,硕士生应该具备踏踏实实做科研的能力,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对博士生而言,除了基本的科研能力外,还应该有综合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有创新精神。

本次年度总结会议充分展示了我院植物营养生物学课题组研究生在植物营养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及研究风貌。


通讯员: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