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2020学年度学年总结鉴定及三好研究生评优工作安排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0-02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工作实施细则》、《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学年总结鉴定及“三好研究生”评选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2020学年度学年总结鉴定及三好研究生评优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年总结鉴定及评优对象

参加对象为所有注册在学2018、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即18级学硕,19级学硕和专硕,18级和19级博士

转入博士阶段学习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原硕士班级参加学年总结鉴定和“三好研究生”评选。

二、学年总结鉴定要求

1.学年鉴定通过研究生一体化系统进行填写,字数要求不低于800字,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修养、集体意识、业务学习、科研工作、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及群体文化活动等方面,杜绝抄袭;

2.网上填写完毕后,邀请导师通过研究生一体化系统填写导师意见。表填写后,需在自我鉴定后手写签名,班级意见签名,导师签名。

研究生需按照要求填写学年鉴定表,经学院审核不合格者将取消评优资格。

补充说明:

学年鉴定为学生档案内重要材料,自我鉴定内容应严肃认真,请各位研究生对自己负责,认真撰写自我鉴定内容,内容应该反映自己在一年内的真实情况,严禁网上抄袭。

三、评优基本条件及资格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农爱农、刻苦学习,潜心科研,成绩优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品行高尚;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识大体,顾大局,集体主义观念强;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身心素质良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凡本学年度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不能参评“三好研究生”:

(1)有违反四项基本原则,损害学校声誉和社会安定团结的言行;

(2)受到学院或学校通报批评达两次,因违纪受学校警告及以上处分;

(3)学位课程考试(考查)不及格;

(4)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

(5)无故不参加学年总结鉴定或鉴定不合格。

四、奖励情况

2018级学术型硕士、2019级硕士评出“三好研究生”,不超过参评硕士研究生的20%,发文予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2018级、2019级博士研究生评出“三好研究生”,不超过参评博士研究生的20%,发文予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五、材料提交要求

1.上交材料

(1)硕士材料(班级(专业)为单位上交):

① 某班级(专业)三好研究生评选结果(电子版)

② 班级(专业)2018/2019级综合测评汇总表(电子版)

③ 加分证明材料(电子版):纸质版证明材料由班长(负责人)审核并留存,电子版以班级(专业)为单位上交,其中一人一个文件夹以“学号+姓名”命名,文件夹内含三类证明材料A、B、C,加分项均为2019-2020年度获得的成果

A.学习成绩:学位课成绩单截图

B.社会活动:2019-2020年度活动加分项汇总表里有的加分项直接加分,无需证明材料;汇总表中未统计的活动不加参与分,如获奖需提供获奖证明材料按综测细则酌情加分。

C.科学研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④ 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综测评分记载表(纸质版)。

(2)博士材料(个人直接提交):

① 博士三好研究生评选表(博士)

② 博士申请综测表

③ 个人科学研究加分证明材料,电子版一人一个文件夹以“学号+姓名”命名,加分项均为2019-2020年度获得的成果

六、时间及安排

1.学年鉴定上交截止日:各班长(负责人)统一收齐,于10月9日下午6点前通过研究生一体化系统填写学年鉴定。

2.各班级(专业)对综测加分若有疑问,请在10月9日下午6点前以班级(专业)为单位汇总疑问发送至秘书处程锦QQ:1942904278。

3.硕士三好研究生由2019-2020年度各班级(专业)评选,各班级(专业)征求集体意见通过投票或举手表决等形式确定候选人并在班级(专业)内公示(分配到各班级(专业)的名额按班级(专业)参评总人数划分,见下表)。各班长(负责人)于10月9日中午12:00前,完成硕士三好研究生评选工作,并将以上相关提交材料以“**班级(专业)三好研究生评选结果”命名打包发至秘书处程锦邮箱:1942904278@qq.com。

博士三好研究生的申请由个人于10月9日中午12:00前,将以上相关提交材料以“**博士三好研究生申请材料”命名发至秘书处程锦邮箱:1942904278@qq.com,学院综合科研成绩集中评选。

4.学院审核,学院对候选人进行审核,并进行3天的公示。

5.学校审批。

七、指标分配

2019-2020学年度各专业三好研究生参评人数统计

序号

专业名称

负责人

18级硕士参评人数

18级三好研究生硕士名额

1

生态学

邓雪丹

12

2

2

环境工程

雷啸

13

3

3

环境科学

寇萌

8

2

4

土壤学

方宇

16

3

5

植物营养学

杨旭

24

5

6

资源环境信息工程

周泽璠

15

3

7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熊怡

11

2

合计

99

20






序号

班级名称

班长

19级硕士参评人数

19级三好研究生硕士名额

1

2019级环境班研究生班

李冰雪

31

6

2

2019级植物营养学研究生班

杨柳斌

23

5

3

2019级信工研究生班

范海燕

15

3

4

2019级土壤研究生班

宋子腾

21

4

5

2019级环工专硕研究生班

高雪雯

36

7

6

2019级资源利用与植保班

王辉

43

9

7

2019级生态水保班

占羽檬

22

4

8

2019级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班

范海燕

20

4

合计

211

42






序号

博士

参评人数

三好研究生硕士名额

1

2018级博士

39

8

2

2019级博士

36

7

合计

74

15




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