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资环星榜样】2018级举行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3-09

为帮助我院2022届考研学生了解复试程序和要求,更加充分准备复试。我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于3月5日和3月6日在线举办2场“资环星榜样”——考研复试分享会。辅导员储召杰、六位分享嘉宾以及2018级准备复试同学全程参与了分享会。

受邀分享的几位同学先后围绕复试内容、复试流程、复试材料准备等方面分享了考研复试经验。他们或从英语考察准备以及英文面试应对技巧着手分享经验,或对个人简历及自我介绍PPT的制作方法及注意事项提出了建议,或将专业知识问答环节里的常见的题型及考察点进行了梳理。

在复试专场中,周彩玉提醒大家在复试前与导师建立联系,“提前联系导师的时候导师也在了解你,这是一个双向了解的过程”,她表示积极主动地和老师交流不仅有利于早先获得心仪导师的青睐,也有可能获得一些有价值的信息。“有思考才叫做经验,不思考只能算是经历”,周彩玉同时强调面试的时候一定要自信,保持好的精神面貌,大方得体地展示个人优势和华农学子的风貌。

96F9


史馨怡鼓励大家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大胆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们咨询。她把人生比作是马里奥游戏,“我们都是一步步慢慢地向上爬,只要一步没有踏实就掉下去了,但是在你掉下去的时候总会有人愿意托你一把,大家都不会吝惜自己的帮助。” 姚芝颖则强调对于复试一定要准备充分,只有方方面面具体地准备好,复试的时候才会更从容。她很能理解大家焦虑的心情,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之前准备复试的心理状态,并提供了有效缓解焦虑的建议。

C283

在调剂专场中,吕岩蓉围绕自身经历系统地介绍了调剂的流程。她鼓励同学们人生的任何选择难题都没有正确答案,不用纠结对错,一旦做出选择就坚定走下去。接着,马瑞雯分享了一些复试调剂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院校发布的调剂通知,参加面试时注意礼貌,语言表达尽可能清晰流利。最后,孙彰镁分享自己的调剂经验,并推荐了获取调剂信息的途径。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抛出了关心的话题或疑问,分享嘉宾们也有针对性地就同学们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10DA1

储召杰对嘉宾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叮嘱大家要仔细阅读复试通知,用心准备,积极备考,面试现场尽量展现出自己的科研潜力、表达能力及精神面貌。部分发挥不够理想的同学不要灰心失意,而要积极调节心态,把握当下机遇,做好人生选择。同时,储召杰期待所有考研人都能心想事成,找到理想归宿。

至此,研究生复试分享会圆满落幕,希望我院所有考研学子都能在复试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取得满意的复试成绩!

文|生涯部 毛冰冰 雷玥

图|生涯部 毛冰冰 胡胜望

审核人:储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