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资环学院开展“神农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集中评审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2-03-08

(通讯员 许涛)3月8日,我院组织评委对学院第十一届“神农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进行了集中评审,经过两轮筛选,最终推荐87人共计12组项目进入校级复赛。

在商业策划书中,各团队从项目的核心技术、特点及优势、商业模式及运营策略和未来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此次书面评审中,不少团队结合专业知识,将项目定位于生态环保,结合环境科学技术与地理信息技术,推出了一批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项目与产品,如致力于海绵社区的建设项目“雨悦海绵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使用污泥生产环保建材的“绿色建材”项目,使用新型生物炭修复镉污染土壤的“炭生有限公司”,基于无人机作物表型信息的软硬件平台研发等,评委们根据各个团队的项目特点,对项目的背景,核心技术,市场分析,合作伙伴,产品营销及研发,财务分析和成长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合理且可采用的意见。


也有不少团队响应国家号召,以新时代“三农”工作为总抓手,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项目的核心理念,研发生态农产品、设计优秀且可推广的环保农业模式,全面推广绿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如专精于富钼菜籽油研发的“盛香堂”团队,处理污水厂末端出水的“吸附净水,磷危不惧”项目,处理土地铅污染的“禾下除铅”平台,着力解决养猪废水生态处理的“低费治污,净水益农”项目等,评委老师根据项目的不同赛道和其核心理念、技术特点、盈利性分析,提出了部分建设性意见,对各个团队的努力和思考表示了肯定。


据悉,“神农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是我校为迎接“挑战杯”全国大学创业计划竞赛举办的校级比赛,资源与环境学院进行了学院初赛,旨在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掘、培育和选树优秀创新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创造活力。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业潜能,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评委们给出的意见也为同学们以后的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