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4-07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我院本科生各班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防诈骗教育、校内交通安全、寝室安全卫生教育等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及辅导员受邀参与其中,并对当下阶段学生的学业生活和未来职业规划进行了指导。

在防范电信诈骗方面,各班级准备充分,落实到位,通过总结典型案例、观看反诈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问答互动等形式对电信诈骗的主要作案形势和手段进行宣传教育,并提供遇到电信诈骗后的正确做法,让同学深刻认识到防范诈骗的重要性。班会上同学们积极配合、主动发言,交流自己的思考和感受,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

交通安全无小事,各班负责人结合大学生交通安全出行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交通安全法规,同时以案释法,对身边发生的一系列鲜活的事故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并与同学们探讨交通陋习,如何避免事故发生的正确安全做法,用生动具体的顺口溜让同学谨记安全出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各班负责人从宿舍火灾案例、火灾逃生与自救、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宿舍消防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高校宿舍火灾发生的原因大多是违规使用电器、私自乱接电源等,每一个安全隐患都对大家的生命财产构成严重威胁。力求提高每位同学对宿舍安全的重视程度,要求同学们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各班班主任及辅导员从当前疫情形势、变异毒株特点、应对疫情的措施、日常生活中个人防护的注意事项、学校疫情防控具体要求等方面开展讲解,引导教育学生深入了解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知识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纪律要求。通过高校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向学生强调违反学校疫情防控纪律的严重后果,警示学生们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纪律要求,并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通讯员:谭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