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第202201期绿博轩顺利举办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4-14

 4月8号下午,202201期绿博轩分享交流会在主楼315会议室举办,我院副教授宋明伟以“我国农业领域碳排放特征与驱动力”为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分享会上,宋明伟首先简要地解释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定义,并根据当前碳排放的国际形势和《巴黎协定》的内容,阐述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不易和重要性。“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宋明伟谈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有多个重要路径,包括源头减量、能源替代、节能提效、回收利用以及碳捕集等等。我国在签署《巴黎协定》之后,中国也不断向世界宣示着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力争实现碳中和的国家目标,并为之付出了很多努力。

                                           

 种植业、养殖业产生的碳排放以及不同区域环境对碳排放都是有影响的。宋明伟介绍了农业领域碳排放量的三个阶段和碳排放量特征,并引导同学们正确区分碳源与碳汇,知道碳固定的方法,以及种植业碳排放驱动因素。最后,宋老师提出思考题“农田生态系统固碳减排途径有哪些?”并和同学们共同讨论思考解决。同学们踊跃发言,并根据分享内容提出了很多问题,宋明伟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分享交流会同学们针对碳排放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了解了我国的相关政策目标,并鼓励同学们紧跟国家号召,为国家早日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记者:牛文婷 青传新闻部 李秉坤

图片记者:青传新闻部 曾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