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同学在校第二届模拟求职大赛获佳绩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20日下午,学校第二届模拟求职大赛于园林楼228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的15名选手进入决赛,我院陈子柯、许涛和赵婉怡三位同学在决赛中表现出色,获得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未自我展示阶段,每位选手将在大屏幕上进行简历展示,并进行1分钟自我介绍。陈子柯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丰富的实践实习经验,从驾考管家创始人、运营周黑鸭加盟店等经历,展示销售管理能力。而许涛、赵婉怡则从自身专业出发,讲述了参与SRF,投身学生工作和各种实践的经历。许涛、陈子柯得分位列前十,顺利进入第二环节。

第二环节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十名选手就某一问题纷纷陈述了自己的观点和逻辑。许涛在交流中敢于提出自己的想法,陈子柯主动组织大家进行意见统一。两人凭借稳定的发挥,顺利进入第三环节。

第三环节为主题发言及评委提问。陈子柯讲述了自己成为驾考管家创始人的经历,他分享了自己如何增强团队凝聚力,最终带领团队获得销售破40万的业绩的故事。许涛则讲述了在某次机缘巧合下,他遇见了一位山区小学校长,他为乡村孩子们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便在心中埋下了理想的种子,他立志成为一名地理老师,将这份理想继续坚持下去,为社会做出更多的奉献。

环工类2107班雷玥在现场全程观赛,他谈到:“选手们在比赛中以求职者身份从容不迫的应对求职环节,非常震撼;同时,也让自己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思考,目前正处在大一阶段,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需要不断突破,争取做更优秀的自己。”

据悉,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14个学院的235名同学报名参与,分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学校决赛三阶段赛程,旨在营造良好的就业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