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做诚信人,怀感恩心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1日-22日,我院经济资助中心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经济资助办公室在荟二小广场联合举办“诚信感恩月”主题活动。该活动旨在强化同学们诚信、感恩、自强的意识,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轻松愉快的游戏氛围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参加。

“感恩DIY”小制作

“DIY手机壳赠师友”活动早在线上报名时便非常火爆,预约名额一经放出便被一抢而空。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为大家准备了各种颜色的奶油胶以及精致可爱的小配件。预约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分批来到现场进行手机壳的制作,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化身小艺术家,诠释着对师友满满的感恩与爱。

“诚信成语”猜猜猜

当“感恩DIY”进行得如火如荼时,引人驻足的“成语猜猜猜”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为加深同学们对诚信感恩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了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成语的魅力,工作人员们提前准备了多个与诚信感恩相关的成语图片,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需要根据图片猜成语,成功通关的同学可以自主制作奶油胶发卡并赠与自己或他人,这种活动方式寓教于乐,也增强了同学们在此次诚信感恩活动中的参与感。

“你说我做”一线牵

你说我做一线牵,与你相遇便是缘。“你说我做”活动将诚信化为承诺,再由双方自行监督完成。活动希望可以培养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诚信意识,新颖的活动形式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你说我做”的匿名抽奖活动让同学们彼此以说到做到的诚信相识,以感恩善意的帮助结缘。

本次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同学们的支持配合下圆满结束,每个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对诚信与感恩有了更深的认识。心怀善意,以诚待人,何尝不是一种智慧呢?

文 | 经资 燕准 袁雨萱

图 |  经资 燕准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