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院青马班开展“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2-06-17

清洁美丽的世界,是人们共同的期盼。为了提高青年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激励大家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之际,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分阅读分享交流、校园拾荒慢跑两个环节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前,全体学员按照班级培训计划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容,阅读了图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交流会上,大家结合学习体会特别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体会,谈认识、讲感悟、说见解。学员张轩翰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对大学生就业选择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盼,为青年一代成长发展指明了道路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学生,作为未来的生态环保主力军,我们必须立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属于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学员张丙欣说:“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能够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的重视。”几十年来,志存高远是习近平同志对青年大学生反复强调的期望要求,殷殷之情溢于言表。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博士生黄穷、朱姣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科研人员的勉励增强使命感,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奋起直追、迎头直上谈到,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要坚持独立自主,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个人的奋斗目标应该同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前进方向是一致的,我们的科研成果应该有着深厚的民族烙印,能够切实地造福我们的十四亿同胞。


交流分享结束后,学员们在学校进行拾荒慢跑,向同学们倡导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能减排、减少污染,养成绿色和谐的新生活方式,保护校园环境。记忆中的学校是干净整洁,绿意盎然的,但经过这次拾荒慢跑,才注意到腐熟的落叶下,隐蔽的草丛里多的是别人丢弃的烟头,废纸,学员孙雨欣说到,“保护环境,不单单是保洁阿姨们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个生活在校园里的学生的责任。”学员牛文婷说,只有人人都树立起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的观念,与万物和平共存,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多捡一片纸,少丢一次垃圾,地球才能越来越美好,我们的发展也会越来越长久。



此次主题团日,学员们在阅读分享中充实了思想,在脚踏实地中坚定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会努力在思想、工作和学习等各方面提升自己,不断增强综合能力,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争做未来生态环保铁军,立志立足专业许党报国。



通讯员:朱姣姣

审核人:胡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