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副院长石磊教授带队参加全国作物科学类传统专业集群改造提升研讨会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26日至28日,我院副院长石磊教授、土壤与植物营养系主任李小坤教授、系秘书朱强副研究员一行三人,应邀参加了全国作物科学类传统专业集群改造提升研讨会,该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主办,主题为“农业强国建设背景下,作物科学类传统专业改造提升的新方案、新进展与新成效”,旨在探讨应用现代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专业(农学、植保、园艺、资环等)的创新做法与有效路径。

会上,石磊以“农业院校环境大类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为题作了报告。他介绍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背景和思路,详细说明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和改革内容,包括构建“厚基础、宽口径、重交叉、突创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形成“信息技术、工程技术和生物技术”相融合的课程体系、完善“课程实验、科研实训和综合实习”紧密衔接的实践教学体系、建立“学生追求、专业要求和社会需求”相结合的分流和分类育人机制、优化教“学”、教“研”、教“育” 相贯通的人才能力提升路径等。最后,石磊总结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成效及特色。朱强副研究员以《现代农业生态园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课程为例,与参会专家分享了“产学合作教学实习模式”的感想体会,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探讨了产学合作新模式构建的经验。

会后,三位老师与其他院校参会老师进行深入探讨,就人才培养模式、专业与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改革等议题与参会专家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