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导师面对面 | 聚焦地理信息技术,培养复合型人才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6-01

导师面对面 >>


5月30日晚,我院“导师面对面——地信专场”宣讲会于西附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地信专业陈家赢老师、黄魏老师、张文婷老师、徐保东老师、辅导员艾力·斯迪克老师和来自各个年级地信专业的本科生参与了本次宣讲会。

国土资源信息团队的陈家赢老师从团队成员介绍、课题组获奖情况、主要研究方向等方面向在场同学做出具体介绍。在“数字土壤”的研究方面,他提道:“将传统知识放到现代化体系当中是研究思想之一。”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就业问题和薪资情况,陈家赢以自己学生的就业情况举例,鼓励大家“未来有无限可能”。最后,他向同学们强调到,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专业技术能力、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都是优秀地信人必须具备的品质。

环境信息团队的张文婷老师以“三个探究”来引入本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她认为环境信息课题组的六位导师可以给学生提供丰富的个性化需求,让学生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除了关于研课题、科研成果等方面的详细讲解,张文婷还提到课题组不仅学术氛围浓厚,而且还有着丰富多彩的研究生活。就专业就业前景而言,她从形势良好和就业面广两个方面着手,清晰地讲述了地理信息专业的就业优势。正如她所说:“抓住方向,做好定位。”作为学生,应当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面对中国农业的现状和挑战,农业遥感团队的徐保东提到,当前的农业发展正在向信息化技术靠拢,“让数据发挥价值,让决策更加科学”是他们团队的核心理念,课题组希望充分利用不同维度的遥感技术优势来挖掘现代农业的潜力。随后,徐保东给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的升学调研数据,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要定位清晰,既不能好高骛远,又不能盲目自信。作为从华农毕业的学长,他希望大家都能有个好去处,同时也表态,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支持同学们的发展。

导师清晰明确的宣讲让地信专业的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规划有了愈加深刻的认识。



会后,艾力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和导师们多多交流,在交流中进行思维碰撞,在思考的同时也要行动,用青春书写未来美好绚烂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