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第四届“华癸创新班”开班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7日下午,学院第四届“华癸创新班”开班仪式于西附楼报告厅举行,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学院院长谭文峰、副院长石磊、“华癸创新班”班主任、导师以及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熊海林主持。

会议伊始,熊海林对《第四届“华癸创新班”实施办法》进行解读,他主要从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运行管理、政策支持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说明,强调创新班要着力培养政治品质过硬、科学素养深厚、实践创新能力卓越、国际视野宽广,具备较强全球胜任力,能够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要求,在学科和行业发挥引领作用的复合型精英人才。

随后,谭文峰分别为“华癸班”导师代表胡红青教授、邱国红教授、王真教授、王天巍教授和班主任王创教授颁发聘书。王创从“清华学堂”实验班出发,引出“华癸创新班”今后的发展目标,并鼓励各位同学要尽快明确个人研究方向,争做创新型复合人才。


来自环生1801班的邢鑫宇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华癸创新班”是机遇也是挑战,她一定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华癸创新班’今年有传承也有创新,有保障也有雄厚的师资。”石磊从制度保障、专业培养、经费支持等三个方面对创新班的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他 希望同学们要有担当,不断提高国际交流能力和科研能力,要志存高远,争做创新型人才。

1FA8F

刘震首先对入选的学员表示祝贺,对培养学员的导师表示感谢。他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心怀感恩,不辱使命,传承资环学院优良朴实的干事谋事精神。二是要更新观念,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当今社会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研每天都有新突破,他勉励同学们要紧跟发展趋势,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三是脚踏实地,勤勉务实。学习过程要“早”“勤”结合,务实前行。同时,刘震希望学院在计划实施的过程中要注重谋划,不断优化培养模式、强化实践训练,一人一策,为学员建立个性化的培养方案。

2109D

据悉,今年有60位学员入选第四届“华癸计划班”,共计聘任导师35位。学员们将经过严格的中期、末期考核,最终符合要求的学员将颁发结业证书。

图片记者:青传新闻部 李孟雪

文字记者:青传新闻部 宋世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