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2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评校级优秀团队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0-10

为表彰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表现优异的实践团队,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10月8日晚,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于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经过学院推荐、材料审核、现场答辩、评委评审等环节,我院“绿色长征之跋山涉水暑期社会实践团”与“赴青岛市垃圾分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均被评选为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

据悉,此次答辩共有来自14个学院的40余团队参加,最终评选出了20支校级优秀团队。


团队简介

绿色长征——绿色长征之跋山涉水暑期社会实践团:该实践团以“东北地区水质调研及环保宣传”为主题,分别在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河北四省开展了一系列调研与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包括结合专业知识采集水样、检测水质,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当地水质现状以及民众反馈诉求,探访有关政府部门了解当地环保治理政策与实施情况,走入街头民巷进行环保政策宣传,制作视频进行净水知识科普等,实践活动取得了实效,收到了良好反响,得到了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

绿色长征团队志愿者正在用快速检测试剂包检测水质

垃圾分类——赴青岛市暑期社会实践团:该实践团成员横跨大江南北,身处五省六市,在各自家乡围绕“垃圾分类”开展一系列实地调研与公益科普活动。期间实施并完成了垃圾分类社区实地调研,走访社区当地垃圾分类设施配备、宣传力度、居民分类行为等状况;垃圾分类线上问卷调研,详细探究不同地域、年龄、性别的居民对自身和对其所处地域的垃圾分类工作评价;线下采访环节,深入社区内部,了解居民内心深处对垃圾分类的看法;摆点科普宣传,以游戏形式让居民在快乐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分类意识;短视频制作,借助网络向全社会科普垃圾分类知识与政策。一系列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并被沂蒙晚报、湖北高校思政网等媒体累计报道9次。

团队志愿者在山东青岛进行垃圾分类科普摆点


通讯员:蒋家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