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色校园,你我共建”——学生义务劳动活动纪实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0-12

为响应学校开展的“绿色校园,你我共建”校园环境卫生义务教育活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将劳动教育贯穿学生学习生活全过程,我院学生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逐期进行义务劳动在南湖跑道开展护湖活动,改善周边环境。

绿色牢记在心,环保时刻践行。10月9日下午,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02班全体学生参与本期护湖活动。在我校绿色协会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很快明确了分工,分配好垃圾钳、垃圾桶等捡拾工具,化身环保卫士,对校内南湖跑道进行了一次“大扫除”。

走一路拾一路,同学们沿着南湖跑道,专心细致地清理垃圾。半掩土中的烟蒂、散落的细小纸屑、不易夹起的塑料袋等等,大家都一一耐心夹起,仔细打扫。近一个小时的精心清理,跑道两侧焕然一新,垃圾被“消灭”得干干净净。


绿协志愿者帮助大家一起清理

满满一筐垃圾,我能行!

你用垃圾钳,我提垃圾桶,我们是最默契的搭档。

即使疲惫,大家的脸上依然洋溢着守护南湖的幸福笑容。

用垃圾钳努力夹起纸壳!


顺利完成南湖环保活动,为大家点赞!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为南湖跑道的欢声笑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且也真切地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的心中也种下了环保的种子,为传递更多绿色理念打下基础。据悉,本次活动中,我校绿色协会“清流计划”志愿者现场组织并参与了护湖行动,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志愿者们会完善活动标准和方案,保证今后每周的护湖行动都能够做到实处,为南湖碧水长清、周边常绿持久助力。


文图记者:孙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