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让我走进你那时的世界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1-18

11月14日晚,由我校狮山论道工作室主办的“倾听照片里的故事”摄影分享会在艺术馆如期而至,五名摄影爱好者带着他们的作品与同学们分享背后故事,畅聊所思所感。


632A6


“之所以选择城市脉动这个主题,是因为我想要用相机记录下生养我的武汉”,动科1804的张迪这样解释到。为了让照片有更好的体会感,张迪没有选择无人机拍摄,而是独自爬楼寻找更有接触感的视角。“在拍摄月湖桥的时候,我爬了18楼,高处的风,还有空旷的视野,当时我就决定要拍下武汉所有的桥。”从7月开始的城市脉动主题,至今张迪已经拍摄了九座桥,城市脉搏强稳有力,爬楼的镜头自然不会停止。


442CE


除了记录,摄影也有随性的一面。环工1901的冀婧带来的是《秋日》。近乎国画的留白,墙壁上的蝴蝶近乎静止。“这让我想到自己童年时观察昆虫的经历,还有对于生命和自然的思索”,冀婧分享到。园林2002的王诗颖的作品《追光者》亦是如此。“很多摄影师甚至一年中多次来到巴音布鲁克,只为拍到那里的落日奇观。当时人山人海,《追光者》就是在人群中完成的。”


20A16


计科2001班的李鼎认为摄影需要有一颗善于感知的心。“生活中的各种‘纹理’都有值得被记录的地方。”《建筑的纹理》源于他在商场中的一次偶然抬头,这是他投稿的作品中最满意的一件,“在复道交错中,一片巨大的天窗阻挡风雨,让光进入,这是建筑包容而坚固的纹理。而在生活中,我们心中也应该有这样一片窗:无惧困境,发现美好。”


3EAEB


土管1801的任锦铭的作品《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则是讲述自己的大爷爷任西和,一名抗美援烈士的故事。1953年6月14日,任西和所在的67军受命攻占十字架山,威猛火力中,他扛起高温的机枪完成突围任务,从此英雄在异乡长眠。“我的作品一看就是又红又专,不如前几位同学那般。但在我心里,我的大爷爷就是邱少云,董存瑞,黄继光。他们满怀热血,一腔赤诚,甚至不能够回头望向故乡,他们不应该被忘记”,任锦铭动情地说到。


2979A


空旷展厅内,白色灯光下,所有的摄影作品被打印装裱悬挂在墙壁上。不同时空的心境在镜头下片化,重叠,又在此时此地交汇。


41831


据悉,为提升学生审美和交流摄影技巧,学校思政课程工作室狮山论道举办了前后历时一个月的“狮山影堂||一张照片·一个故事”主题活动。其摄影作品展将会在下周周一至周五晚在艺术馆持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