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们的青春,我们的荣耀——记我院“绿博榜样”国奖国励先锋交流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1-18

11月14日,由我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联合经济资助中心共同主办的绿博榜样——国奖国励先锋交流会在西附楼报告厅举行,我院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馨怡、佘枭雄、陈滢、冯晨,以及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赖思涵、张健华、郭雨乐、陈艳分别就各自不同的大学生活经历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分享了他们宝贵的经验。

悉心思考,直面挫折

来自农资1702班的赖思涵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曾失败受挫的经历。面对挫折的她从未想过放弃,相反她选择了重新振作、悉心思考,从中汲取经验教训。也正是她一路以来一步一个脚印地积累与成长,让她此后取得了更多的成就。


3D672


提前规划,重点发展

保研至浙江大学的农资1702班的张健华就学业学习、学生工作、活动竞赛、科研项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向同学们强调了“提前规划、重点发展”的重要性。他说:“只有我们早日在心中明确自己前行的目标,才能真正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不留遗憾。”


56581


统筹规划,协同提高

农资1801班的吴馨怡谈道:“当学业任务、学生工作以及个人兴趣爱好杂织在一起时,想要同时兼顾三者的确要肩负起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应该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明确的规划和认识,在多方面尝试并不断的提高自己。”


668E2


放弃幻想,积微成著

环工类1903班的冯晨则讲到了自己应对困难的方式,她说:“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不应当害怕失败,而要积极的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行动,从每一次失败中汲取成功的经验。”


3CB8A


活动最后,环工类2007班的王晨西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她提问道:“当我们的学习与兴趣爱好相冲突时,应该如何进行选择与平衡?”对于这一问题,吴馨怡回答道:“我们的兴趣爱好要始终以不扰乱自己的学习节奏为首要原则,始终将学习摆在第一位。在学习的空闲之余,丰富自己的兴趣爱好。


5AB7D

据悉,此次国奖国励交流会旨在让同学们学习和了解优秀榜样的学习方法和生活状态,并给同学们一个面对面和优秀榜样交流的机会,解决自己心中的困惑,以更积极的心态来面对之后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