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后妈茶话会》背后的故事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2-22

能够获得此次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九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冠军,离不开演员导演们的努力,我们对他们做了一次专访,一起看看他们演出背后的故事吧!


Q:能获得此次殊荣你们有什么感想?
邢振国:
很荣幸他们能够邀请我当一护卫(工具人),在排练期间他们也很照顾我,能获得如此荣誉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非常感谢他们,能与他们相遇是我的荣幸。
王一涵:
初入大学就和学姐学长们配合完成了这次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很开心很激动。在我看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所有演职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Q:你觉得此次的话剧表演中,最困难的点哪?为什么?
金雅璇(导演兼演员):
同学们课程安排比较密集,排练时间较难确定。后妈茶话会是一个短片,需要把它转换成为话剧形式,动作的设计和每个人物的刻画比较有难度。
吴馨怡:
最困难的就在于唱歌吧,因为我们这有点算一个音乐剧,它的原版是迪士尼的专门的音乐剧演员唱的,我们的唱功不如别人,就要在演戏上更加的努力。
孙艺涵:
我认为最大的困难是排练时间得调整,大家的上时间常常冲突。所以最终大家决定在午休时间排练,在准备比赛的时间里,大家都放弃午休,积极参加排练活动,正是因为这一次次认真的排练,呈现出了今天的《后妈茶话会》。
王一涵:
我们课程任务重,集体排练时间较少。

7E005

Q:请问鼎这次比赛你自己的小诀窍是什么?
吴馨怡:
服饰非常的华丽,并且我们的演员演的很到位。
邢振国:
放松与队友的鼓励
金雅璇:
多练习,多琢磨。
每天看原版视频洗脑,甚至在床上脑海里都是歌曲会自己对着镜子练习表情和动作,自我检查和纠正;有时候吃饭会冷不丁蹦出来一两句台词,像着了魔一样。
孙艺涵:
战胜紧张,保持自信。


Q:你之前有过类似的演出经历吗?对以后“演艺生涯”还有什么打算?
孙艺涵:
之前并没有类似的演出经历,所以这次的演出算开启了我的新兴趣吧,让我发现了新的自我。我加入了学院的青芒剧社。
王一涵:
小学、初中、高中均参加过类似的艺术类活动。如果有机会,乐于参加,享受过程,丰富自我生活。
吴馨怡:
我一直都很喜欢表演话剧,以前也有过类似的经历,那以后也会多多尝试。

93421

Q:为什么参加此次的校长杯?
邢振国:
学科部邀请。
吴馨怡:
因为热爱英语,热爱话剧。
孙艺涵:
为了丰富大学的课余生活,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战胜自己在舞台上的紧张感。经过这次比赛,我认为我收获的远远大于所预期的。
王一涵:
我自身对英语表演有一定的兴趣,更重要是选拔人员给了我这个机会。


Q:你觉得这次的英文话剧比赛经历对你的英语学习有哪些启发和帮助?
孙艺涵:
在英语学习中,不仅要注重书面的学习,也要注口语练习。了解口语和书面语表达的区别,提升语表达能力。
王一涵:
听、说对英语学习有很大帮助,可以多通过听英文歌观看英文电影或进行配音等进行英语学习。
邢振国:
我以前英语不是很好,但这次比赛让我重新燃起了我对英语学习的热情。英语真的太美好了。
金雅璇:
剧本从最初的编写到最后的确定,台词从最初的磕磕巴巴到最后的烂熟于心,流程从最初的漏洞百出到最后的行云流水,这一切都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团结就是カ量,只有付出了,才会有收获。通过本次比赛,交到了很多与我一样热爱英语和表演的朋友,和演员们建立了友谊,提高了英语水平,也对英文写作,剧本设计等方面有了自我的提升,感谢校长杯,给予了我大学最难忘的经历。


关键人物——导演:金雅璇
Q:请问为了此次话剧演出你做了哪些准备?
准备剧本,看每个人物的原片,研究人物性格,根据人物性格设计对话,塑造人物形象;与各位老师沟通,选择最合适的服饰和妆容,安排灯光布局,争取呈现最好的表演效果。


Q:请问这次比赛经历于你有哪些收获?
剧本从最初的编写到最后的确定,台词从最初的磕磕巴巴到最后的烂熟于心,流程从最初的漏洞百出到最后的行云流水,前前后后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这一切都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团结就是力量,只有付出了,才会有收获。通过本次比赛,交到了很多与我一样热爱英语和表演的朋友,和演员们建立了友谊,提高了英语水平,也对英文写作,剧本设计等方面有了自我的提升,感谢校长杯,给予了我大学最难忘的经历。


Q:能够问鼎此次比赛,说说其中的关键?
辅导员很配合,指导老师帮忙修改剧本,纠正发音,非常细心,演员们也都很配合并且积极钻研剧本,积极参加排练。


通讯员:丁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