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喜报】我院辩论队获2020年“争鸣”新生杯辩论赛季军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20日晚,2020年“争鸣”新生杯辩论赛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我院辩论队经过一周的准备工作后,通过现场精彩激烈的辩论,取得季军成绩。

5EBFC

比赛历程

经历了两场初赛、八强淘汰赛、半决赛,资源与环境学院辩论队终于走到综合楼501报告厅的决赛现场。在与对方辩友讨论“网络匿名性有助于/无助于公共议题的讨论”的辩题时,我院作为反方,在比赛中紧扣“网络匿名性会使公共议题的讨论走向违背民众初心方向”的核心论点,表明我方认为这样的讨论不仅不利于民众听到理性的声音,更会让别有用心的人操纵舆论的方向。在充足论据的支撑下,我方不断推进论点,乘胜追击,通过评委的专业的点评,以正方比反方一比四的票面赢下了比赛。

3F7A3

4D066

收获与启迪

长达五个星期的赛程,数十场模拟辩论,队员们常常讨论直至深夜,换来了赛场上稳定发挥,抛开取得的成绩,资环辩论队的每个人都在这个过程中有所收获。辩论队谨以下面这首诗激励着每一个队员乘风破浪,继续向前!


资身立言唯双辛,
源水长流向理来,
环顾四周皆辩友,
境域风华我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