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辅导员艾力·斯迪克获2020年湖北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1-15

(通讯员:梅晴航)近日,2020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拟通报名单揭晓,我院辅导员艾力·斯迪克获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艾力·斯迪克同志作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负责人,全程跟进学院暑期实践活动,深度参与前期动员、内容敲定、实时指导以及后期宣传各个重要环节,为暑期实践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

在前期动员方面,自学校统一布置社会实践后,艾力·斯迪克同志于7月中旬先后牵头负责开展学院2018级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及各专题培训会,共组织起40支“云队伍”、89个个人项目。在各动员会和培训会中,艾力·斯迪克向同学们着重强调安全相关注意事项,确保社会实践安全、有序进行。

在本次社会实践的主题敲定环节,艾力·斯迪克同志仍然立足资环院解决环境污染、投身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的学科特色,坚持关注“绿色长征”、“环保”、“水污染”等主题。相比往年,学院在此次社会实践在主题上开辟新亮点,新增了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内容,使内容不仅紧扣“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的大主题,更是融入了资环院的学科特色与专业优势。

在实践过程中,艾力·斯迪克同志坚持与参与实践的同学一致行动。在《关于武穴市肥料研制生产和销售等情况的调研》项目中,艾力·斯迪克与专业教授李小坤一同随学生共同到实践地点参与调研,带领学生们在黄冈市武穴市的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学习,旨在让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对社会实践的目的、意义和方法产生更深的认识。

实践活动结束后,艾力·斯迪克同志引领同学们及时加强总结,宣传实践成果。学院获评校“优秀组织单位”、学院一支团队获“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共产出社会实践活动新闻200余篇,其中多篇刊登于中国青年网、湖北高校思政网等各级媒体平台,展现了资环学生实干、实际的优秀品格。

据了解,本次通报共在湖北省范围内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24个、优秀团队132支、先进个人11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