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表里如一,一往“职”前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03-25

为帮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何为成功的面试和面试官提问所考察的重点,3月21日上午,由我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主办的“成功面试”指导讲座在第三教学楼C105教室举办,讲座邀请了星巴克华中区招聘经理、职慧志愿讲师张侠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张侠通过五道判断题考查了同学们对面试的了解程度,并就五道题中同学们存在的分歧进行了简要分析。之后以“表里如一”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表现——了解面试”、“经历——展示过去”、“假设——深入探索”、“一致——动机匹配”四个方面的内容。张侠在讲解的同时,以穿插经典电影的面试片段这一生动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思考,并且以模拟面试和大量真实的面试提问让同学们掌握回答“过去行为”问题的方法、练习如何回答“假如”和“动机匹配”类问题。

经过两个小时的讲解,张侠分享了不少面试的技巧与方法,在场的同学们对面试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在最后,她希望大一至大三的同学做好长期准备,要探索并了解自己、学习专业知识并锻炼综合能力、了解目标行业岗位以及思考人生意义,也希望大四的同学做好短期准备,提炼自己、反思成长、梳理价值,做最好的自己。

本次讲座到此圆满结束。我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表示,今后将举办更多相关知识讲座,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顺利地通过面试、走入职场。

文字记者:胡胜望、王紫琪

图片记者:曾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