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我院召开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16

313日晚上,我院于第三教学楼S1报告厅召开2018级举行“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考研动员会。学院院长谭文峰、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副院长蔡鹏、导师代表蔡崇法教授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蔡鹏老师就我院研究生招收政策与导师情况进行介绍。他分别从我院学位点、研究生导师、研究平台、在校研究生规模、入学教育、特色研究生课程、学术交流以及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情况展开宣讲。他指出,我院导师有很好的培养研究生的经验和能力,也有很多的重点实验室,学术活动丰富多样,能够满足大家在研究生阶段的研究需求。他鼓励同学们报考本校,师生共同携手,为我院环境生态领域的研究添砖加彩。



谭文峰老师为同学们做考研动员宣讲,他强调同学们应该大胆选择自己的生涯道路。他说道:“考研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使自己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同时,进一步的学习,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想,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为以后获得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打下基础。”同时他谈到,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己合适的报考单位。



对于考研方向的选择,蔡崇法老师表示,同学们可以从自己的性格、能力、家庭、职业目标、目前成绩、职业类型等方面来着手进行考虑。他谈到,要尽快的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加强自身的能力培养与知识培养。



几位老师对2018级给予厚望,勉励同学们正确认识考研过程,只有意志坚定,不为外物所动,才能在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准自己的目标,珍惜时光,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由机构专业讲师对如何备考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讯员:徐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