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肩负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15

     314日上午,我院于第三教学楼S1报告厅第十二届绿博成长训练营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培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辅导员储召杰艾力•斯迪克胡志宏刘成帅以及我院主要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伊始,储召杰就我院学生工作做简单介绍回顾2020学生组织在思想引领、安全稳定、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网络宣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取得可喜成绩。储召杰详细介绍了学院正在不断打造的以“绿博轩”师生面对面、“绿博讲坛”学术交流、“绿博杯”师生融乐活动、绿色协会志愿与公益活动等四位一体的绿博文化建设平台。展望未来,希望接下来学生组织之间不断加强合作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为打造更加优秀的资环学生组织不断努力。



随后,熊海林艾力•斯迪克刘成帅为我院党团学青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颁发聘任证书。





接下来,熊海林“肩负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进行第一次培训。熊书记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向同学们解释了大学生为何担任学生干部”。他结合现有的学生部门新媒体工作室团委创新创业中心生活保障与权益部等进行分析,通过部门的名称和职能变化,说明了学生工作正在不断地适应时代需求,更加全面地做好学生服务工作熊书记结合总书记在多个场合下对青年人的寄语,帮助与会人员树立高远志向和崇高追求,鼓励大家互助友爱砥砺前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他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做到顺应时代贡献作为,树立骨干形象。随后,熊书记还德智体美劳听说读写行两个方面要求学生干部们要完善自己的综合能力并且通过解读专业三级认证标准,让与会人员明确方向,扬长补短最后,他勉励学生干部们要认真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锐意进取,注重团队协作沟通能力,在服务师生的同时培养自身人文底蕴社会责任感。



据悉,“绿博成长训练营”已连续开展12年,该培训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增强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培养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在后续的培训中,“绿博成长训练营”将打破往年常规,以小组化模式为手段,通过线上线下,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促进学生干部适应新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学生与学院。

文字记者:孙若琳

图片记者:郝森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