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19

2021年4月15日,我国迎来了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值此之际,我院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同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组织本科生有关国家安全及反邪教的主题班会、组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宿舍卫生安全检查等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和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

本次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通过组织同学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开展相关主题班会、进行学院寝室安全卫生检查等形式对什么是国家安全、校园安全以及如何维护安全这两个方面进行了积极宣传和引导,在此过程中还邀请部分同学谈论了自己对这些问题的看法,以求加深理解。线上组织同学们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参与线上知识竞答、动员各班级媒体积极转发官方系列宣传海报和展板,同学们对国家总体安全观、邪教危害以及校园安全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层次的感悟与体会。

大学生作为社会上很大一特殊群体,他们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社会的发展,大学生的素质高低决定了未来社会是否和谐,所以对大学生们进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宣传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工作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