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务公开 -- 正文
院务公开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9-04-24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实施细则》要求,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路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思想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各基层党支部深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思想和政治保证。

二、学习内容

(一)学习专题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3.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宪法修正案等法规制度及社会主义法治理论

4.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5.学习贯彻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6.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7.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8.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

(二)研讨专题

1.深化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引进、新聘期聘任)

2.加强学科建设(3个一级学科的协调发展)

3.深化人才培养(大类招生培养、学分制改革)

4.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

5.推进平台建设与学院文化建设(房屋调整、基地建设)

三、学习要求

1.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学习自觉性。党委中心组成员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的重要手段,作为获取知识、提升能力、增长本领的重要途径,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学在前面,用在前面,为广大党员和师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带好头做好示范。

2.严格执行《华中农业大学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实施细则》。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