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学院召开环境类人才培养青年校友座谈会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8-10-08

10月3日下午,学院在资环楼101会议室召开环境类人才培养青年校友座谈会,聚焦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邀请回校校友追忆学习往事、畅谈学习感悟、推进学院改革,教务处谢书山、学工处吴晓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副院长唐铁军、石磊及30余名校友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石磊副院长主持。

唐铁军副院长首先报告了近几年学院开展大类招生培养改革的情况,希望听取校友的意见和建议。本科85级校友陈黎、94级校友杨杰文、00级校友白勇、袁海伟、08级校友赵洁等纷纷发言,对学院大类招生培养改革充分肯定和赞赏。陈黎指出本科生要打好自身基础、拥有扎实的功底,要多实践,多走到实验室和企业里,提升实践能力。他说,现在环境保护涉及领域非常广,环保方面大有可为,学院在专业设置、专业内涵上要加强与行业对接。白勇表示大类招生培养给了学生更多自主选择权,有利于学生就业,建议学院加强课程教学内容的更新力度,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袁海伟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等,谈到土壤环境不管是在科研还是市场都大有可为,建议进一步丰富专业内涵,加强与产业行业结合。杨杰文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与老师之间的故事,以此对当时“严”字当头、勤于教学的母校教师表达了敬意。他非常支持学院开展大类招生培养改革,建议加强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实践。研究生校友陈庆锋感慨现在的实验条件相比以前已经大大改善,华农学生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已经得到广泛认可,建议加强国际合作,在中外合作办学上再跨一步。本科硕士均在学院就读的校友马彦平为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建议学院借鉴中国农大科技小院的模式,加强与企业行业的结合,农资专业可适当增加一些植保、农学的课程。本科99级校友、教务处谢书山谈到,为专业核心课和学科必修课增设高质量讨论的环节可以锻炼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建议增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跨学科交流。

据悉,此次青年校友座谈会是为庆祝我院办学7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特邀校友追忆华农光影,同叙土化往事,听取校友心声,共谋资环未来。




文字记者:李路瑶,陈方瑜

图片记者:石宇佳,刘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