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开学迎新】资环“萌新们”的第一课圆满结束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8-09-07

2018年8月30日至9月5日,资环院对18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一系列入学教育。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新生们参观了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上了职业规划课等,从一系列的活动中,“萌新们”对自己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不再迷茫,对资环院有了深入的了解。

9月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资环楼204进行。入学教育共包括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研究生如何做科研、实验室安全教育、研究生手册学习与研究生培养四部分。

资环院副院长石磊教授对资环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在他讲到“资环学生要有情怀,要和导师友好相处,要主动学习,获取知识”时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随之,胡红青教授进行了学术道德与规范的讲解;刘玉荣教授耐心的给同学们讲述了研究生应该如何做科研,他讲到做科研的五个步骤:选题–研究方案确定–数据结果–论文写作–遴选期刊,同时,也告诫同学们不能做的点;张丽梅老师则给同学们上了一场实验室安全课;资环院教务处冯英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研究生手册。短短一下午的时间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下来的几天中,学院还举行了学院开学典礼暨专业导学、图书馆入学教育、新生班会等活动。5日下午进行了研究生新生之职业规划、“多彩”研究生生活、入学适应篇等讲座。随着讲座的介绍,新生们的入学第一课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