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我院举办研究生出国(境)访学礼仪培训会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7-02

71日下午,我院在资环楼101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出国(境)访学礼仪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石磊教授主持,邀请了研究生院留学生管理处黄彩薇作为主讲嘉宾,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石磊针对此次学院支持研究生出国(境)学习交流,谈了几点看法,一是研究生要知信行统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走出大陆,走出国门,与国际接轨,增长知识的广度;二是要学思用贯通,认真听报告,思考报告用处,三个月学习一门技术,一年学会一套完整的实验;三是要安全伴心中,国(境)外不比国内,一切要安全为上,生活安全、实验安全和人身安全,尤其要注意国家安全;四是要尊礼守法,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要尊重当地文化,同时也要不卑不亢的展示中华文化。

接下来,黄彩薇做了一场礼若盛开,仪彩自来的涉外礼仪主题分享,她从“涉外礼仪通则”、日常礼仪部分国家习俗禁忌等三方面入手,由简入繁,由大局到细节,分门别类的阐述了涉外礼仪的重点。黄老师着重分享,与国(境)外有人交流时,要恪守10个通则,即以人为本、维护形象、不卑不亢、求同存异、入乡随俗、信守约定、热情有度、不必过谦、不宜先为、尊重隐私。

据悉,2019年学院派出研究生出国(境)访学涉及到美国、英国、意大利等10个国家和地区,20余名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