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胡承孝、彭抒昂教授赴四川调研指导“柑橘两减”示范推广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9-06-21

2019年6月17-2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柑橘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首席胡承孝教授、技术顾问彭抒昂教授陪同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刘艳一行到我国橘橙之乡四川丹棱和我国最大的血橙基地四川资中调研、指导柑橘“两减”项目技术示范推广,四川省农科院刘建军副院长、陈克玲研究员陪同调研并介绍了四川省柑橘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情况。四川省是我国晚熟柑橘主要种植区,形成了丹棱不知火、资中血橙、资阳安岳柠檬等特色柑橘产业带;近年,柑橘产业发展迅速,成为“柑橘产业发展热点区和化肥农药聚集区”之一。项目实施以来,科技人员加强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加强技术培训与宣传引导,初步形成了“重两基(建园的底肥和年度的基肥)、管全程(全周期肥药调控)”的技术模式和技术规程,有力推动了柑橘肥药减施、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胡承孝、彭抒昂教授深入果园、合作社了解柑橘“肥药减施提质增效技术”入户入园情况,解答实际问题、提出技术建议,在资中县农业农村局分别做了“柑橘化肥减施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以省力化高品质为核心图解柑橘栽培基本技术及进展”的培训报告,种植大户、农技人员120余人接受培训。



撰  稿:谭启玲

审  核:胡承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