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校签订协议助推“广西融安金桔” 优质高效栽培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9-01-21

2019年1月15-16日,国家现代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养分管理与化肥减施增效岗位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两减”专项“柑橘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负责人我院胡承孝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应邀赴广西柳州“广西融安金桔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与广西柳州桔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广西柳州金桔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研发与服务合作协议。“柑橘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咨询专家、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魏文学研究员应邀参加。

融安金桔具有耐黄龙病、抗溃疡病,果皮金黄、光滑靓丽,果肉脆、果汁多、味甜蜜等特点,2015年列为柳州市重点推广的特色优势柑桔品种。针对目前该产业栽植技术不成熟、果实产量品质不稳定以及幼苗质量差、成活率低等突出问题,双方将开展持续深度合作。15日下午,广西柳州桔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了技术培训会,柳州市、县、区农业、科技管理部门及水果办,柳州市农资协会、柑橘合作社等负责人、会员及种植大户80余人参加,胡承孝教授、魏文学研究员分别做了“柑橘化肥减施提质增效与金桔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和“柑橘的生态生产技术”的培训报告;双方还就下一步的合作工作方案和计划交换了意见、形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