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一项武汉市关键技术攻关计划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8-01-22

2018年1月18日下午,在武汉市科技局的主持下,学院朱端卫教授主持的武汉市关键技术攻关计划项目“规模化养猪场粪污治理及废弃物资源化攻关研究”进行了结题验收。湖北省农业厅土壤肥料站、湖北省农科院、湖北省农业生态环保站、湖北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相关专家参加了此次结题验收会。会议在武汉市科技局举行,验收组组长、湖北省农业厅土壤肥料站梁华东研究员主持了本次验收会。

项目执行3年来(2015-2017),获授权及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发表论文3篇,培养硕士研究生7名。通过研发,形成了规模化养猪场粪水处理工艺与设施、新型有机肥堆置与生产工艺;完成了多株农用益生菌的筛选、保藏及其生物效应验证;创制了病死猪转化的氨基酸液体肥等物化成果。蔡建波博士代表项目组对项目计划任务和预期考核指标的完成过程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成员解答了各位评审专家对汇报和项目结题材料的质询。

验收组专家一致认定项目组出色地完成了计划任务,达到并超过各项技术指标要求。专家认为,该项目结合了当前生猪产业模式和发展现状,将科学技术转化为具有经济价值的实际成果,为武汉市、湖北省乃至全国生猪养殖的粪污处理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提供了技术支撑。

专家组建议,项目团队应以此次验收为起点,加强和有关单位、企业的合作,加快畜禽养殖场末端污染治理产业链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