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高峰论坛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7-05-23

2017520日,蔡崇法教授和张晓明副教授参加了在北京林业大学举办的“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高峰论坛——纪念关君蔚院士诞辰100周年”。在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倡导绿色发展、推进学科建设的背景下召开此次高峰论坛,旨在纪念关君蔚院士为我国水土保持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弘扬先生的学术思想,讨论新形势下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生产实践与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举措。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国内20多个水保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交流。

开幕式上,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先生、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蒲朝勇先生和国家林业局防沙治沙办公室主任潘迎珍女士分别致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崔鹏院士和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牛崇恒副司长分别做了特邀报告。会议期间,我院蔡崇法教授和张晓明副教授受邀分别作了“新形势下水土保持学科发展之管见”、“地质地貌学的数字化课程建设”的分会场报告。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学习,共同缅怀了水土保持学科的奠基人关君蔚院士,深入了解了水土保持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前沿动态,拓宽了我们的研究思路和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