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农业部长江中下游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盛大开幕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6-12-10

2016121011,农业部长江中下游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展报告与申报动员大会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隆重举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固定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代表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学校科技发展研究院的伍莺莺处长应邀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科发院伍莺莺处长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国家自然基金科研项目申报情况,对本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各科研团队应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不断提升自然基金申报质量与中标率,希望在重点项目、人才类项目与国际合作项目等高强度资助项目上有更大突破。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巧云教授对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写作质量进行了指导,对实验室学术成果总结提出了要求,动员各科研团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申报立项和成果总结。

实验室主任蔡崇法教授对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十二五”期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他详细介绍了发展概况及取得科研成果,对本届实验室评估取得优秀做出贡献的研究人员表示了感谢。对下一阶段发展方向提出了设想,认为后期实验室要注重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相结合,提升科研水平,促进高层次人才队伍稳步提高。

 

  

     

随后,在学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刘凡教授、胡承孝教授主持下,53位研究人员分两组,分别对各自主持的在研项目研究进展进行了学术交流。专家分别对各课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与意见,会议学术氛围浓厚,交流活跃。

本次学术会议通过多个学科前沿发展动态及实验进展的碰撞与交流,激发了各科研团队的创新热情,有利于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的深入与多学科综合交叉发展。

                                                                                                                                                                                                                      摄影作者: 叶 涛                                                                                                                                                           文字作者:刘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