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第九届界面与污染国际会议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6-09-18

201693-8日,在谭文峰教授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一行6人参加了在西班牙莱依达大学举办的第九届界面与污染(Interfaces Against PollutionIAP)国际会议。本次大会以界面与污染-环境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分设纳米颗粒的环境效应、生物地球化学循环、金属-腐殖酸相互作用、金属-生物相互作用、界面过程的理论与模拟、铁元素的地球化学等六个主题。本次会议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交流。

  开幕式上,9IAP会议主席Josep Galceran教授、IAP国际科学委员会主席David Waite教授分别致辞。会议期间,我院谭文峰教授受邀作了A vision for transformation of iron oxides with organic molecules in soil主题报告,汪明霞副教授、博士生徐晋玲分别作了Effect of aluminum substitution on the Pb(II) adsorption on goethite and CD-MUSIC modelingCopper Binding to soil fulvic and humic acids: NICA-Donnan modeling and conditional affinity spectra的口头报告;黄丽教授、博士生李丰义与李葳通过墙报展示了最新的科研成果。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学习,深入了解了界面与污染等过程的研究热点和前沿动态,拓宽了我们的研究思路和视野。

  Interfaces Against Pollution 是环境与污染领域的重要国际系列会议,每2年召开一次,已先后在荷兰Wageningen1997)、匈牙利Miskolc2002)、德国Julich2004)、西班牙Granada2006)、日本Kyoto2008)、中国北京(2010)、法国Nancy2012)、荷兰Leeuwarden2014)、西班牙Lleida2016)召开了9届,受到界面化学、生物化学、环境污染、土壤学、水处理等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与重视,已成为界面与环境领域的重要学术盛会。本次会议上,决定10IAP国际会议将在法国Montpellier举行;同时,谭文峰教授当选为IAP国际科学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