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耿明建副教授参加湖北省绿肥种植示范现场会做技术培训报告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5-12-14

20151118-20日,由湖北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组织的全省绿肥种植示范现场观摩会在竹山县召开。湖北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项目绿肥种植县(市、区)分管局长、站长以及竹山县政府领导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观摩了竹山县茶园及冬闲田绿肥示范现场,我院耿明建副教授结合湖北省特点,讲述了稻田、橘园和茶园绿肥种植与利用技术。

为贯彻落实2015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加强耕地质量保护,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201511月,农业部印发了《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国耕地土壤有机质含量平均提高0.2个百分点、地力平均提高0.5个等级,绿肥种植是农业部推荐的重要养地措施。湖北省一直是全国主要绿肥种植地区之一,各级领导历来重视绿肥发展,过去曾总结归纳出“五花八门四季青”、“六用十二制”等绿肥种植技术和模式。近年来结合耕地质量提升项目,每年在全省开展各种形式绿肥种植推广和技术培训,“一年种绿肥,三年田不瘦”被越来越多的农户认知,绿肥种植在全省得到有效推广,对湖北省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