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年会】我院2023年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12-17

12月14日,我院2023年博士生学术论坛在资环楼204、主楼315成功举办,24名博士生围绕“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资源环境治理与创新”主题进行学术汇报展示,姜存仓、周云、王军光等9位老师应邀担任点评教师,百余名研究生到场参加会议。

来自土壤学专业的杨家伟、王金强、赵万通、许春元、吕振光、付承霞,植物营养学专业的杨丞、王吉元、程锦、范宇科、李宇轩、刘玲、王响玲、吴孔杰,农业环境工程专业的江承风、李冰雪、王文涛、严欣然,生态学专业的操云飞、陈亢华、郝芮、彭珏、朱姣姣,资源环境信息工程专业的孙瑞等博士生围绕“土壤重金属污染与治理”“养分调控与资源高效利用”“植物营养机理”“土壤微生物与土壤健康”等研究内容进行个人学术汇报。

点评环节中,各位老师就科学研究如何紧跟国家战略需求、如何贴合学科发展需求、如何增强研究的创新性、实验注意事项和论文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全面点评,并给出指导建议。在场师生积极交流互动,在观点和思想碰撞中增长新知识、发掘新思路。

本次博士生论坛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不同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有助于研究生增强学术兴趣,拓宽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