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1日下午,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在主楼229会议室开展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3月6日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



何建荣同志领学中央一号文件时谈到:大学生是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尤其是农业院校的大学生,更应该担当起未来农业发展的重任。但是长期以来对农业的偏见,导致了农科专业大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不强,缺少“知农爱农为农”情怀,高校应充分利用优秀农业文化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大学生“三农”骨干力量。

乔欣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讲话,讲话中指出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校要用好学校课程思政载体,推动党的历史更好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



朱姝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总结到:“北京是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这样的成就离不开党的伟大领导,同时也体现了中国的经济实力与文化实力。”

易层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就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进行发言,指出安全问题一直是总书记强调的问题。同时联系学院工作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习、科研、工作’的基础,保障实验室安全从根本上还是要培养安全理念、意愿、意识,让大家知道在实验室我们应该如何保障安全问题。

刘芳同志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作为一名行政管理人员,要立足岗位,将学习党的成功经验与业务相结合,服务师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一份力量。随后,会议选举了新一届的支部委员。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党员要率先带头、敢于担当、真做真抓,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 实现防控工作的闭环管理。


记者:赵磊

审核:陶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