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2-05-05


4月27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主楼315会议室开展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许泽远主持会议。

会上,党支部全体共同重温誓词,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31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调研实况以及海南种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共同聚焦国家粮食安全问题。



叶开祺同志从自身实验室经历出发,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总结指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倡导大家从自己做起,用实践和行动对安全发展作答。



黄振宇同志结合农业院校实际,从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赴海南考察谈起,关注海南种业发展及我省我校在农业方面做出的努力,强调“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我们更要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实现国家的富强。

袁浩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由北京冬奥精神延伸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这是“中国精神的一次生动展现”,在奋斗的新时代,我们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起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努力学习,强身健体,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做到胸怀天下,自强不息。”



王馨佩同志通过介绍国家粮食储备的基础——粮库, 聚焦国家粮食安全,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做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呼吁支部成员关注民生、关注三农问题。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为国家农业发展添砖加瓦。

恰逢世界读书日之际,支部全体成员通过接力方式一同阅读朱光潜先生的《给青年的十二封信》,鼓励大家在信息化时代也尽量多的去阅读纸质书本,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号召,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张静雯、黄振宇

审核:许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