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支部】生态系教工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3日,我院生态系教工党支部在主楼240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生态系教工参加集体学习。支部书记赵小虎主持会议。



首先赵小虎整体介绍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及支部近期的工作安排,之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之后结合本支部青年党员对待工作的积极心态和进取的精神状态赵小虎分享了学习心得。

支部党员张晓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支部党员郝秀丽领学了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她谈到总书记的贺信向全社会阐明了读书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读书是将人类浓缩几千年的科技、文化快速习得的最佳方式,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掌握大量的科学文化知识,使人明智,明理,自信,谦虚。

支部党员伍玉鹏领学了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大家学习交流后,一致认为科技工作者的工匠精神指的是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专注、坚持,对这份职业的态度、信仰、追求,对这份事业的敬畏感和使命感,工匠精神是要求精益求精的。

支部党员宋艳暾领学了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并与老师们展开讨论,大家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最后,与会全体教师一致表态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记者:张晓明

审核:赵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