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支部】“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土壤化学与环境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2日下午,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土壤化学与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在资环楼204会议室联合开展“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师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师参加集中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戴珂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念。



研究生党支部袁文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深刻阐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生动实践,深刻表明了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根本要求,明确指出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同时对全国广大青年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为全面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建团百年的重要时刻,作为指导新时代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和共青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指导性。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党支部李庆紫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加深了她对共青团的了解,使她更加清晰地了解到共青团诞生的历史背景、存在的意义、它与党的关系以及它的目标和任务。作为青年党员要有志存高远的理想,更要有脚踏实地的肯干,只有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不断学习进步、坚持奉献,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加广阔,国家和民族才会有更光明的未来。

研究生党支部王晗菲谈到,共青团是一个把青年人组织起来,团结带领青年前进的组织。身为青年遇事不能等,做事勿逃避,要做对民族命运、对人民幸福有担当的人大到积极维护国家主权和声誉,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利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的事,小至遵纪守法、言而有信、热爱生活、乐于助人的好公民。




教工党支部熊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建设发展的殷切期待,为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注入了根本动力,是我们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根本遵循。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教工党支部高春晖谈到,新中国涌现的英雄事迹与英雄青年不胜枚举。今日的中国是拥有伟大梦想、伟大使命的中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青春正当年之际,我们更应当深入基层一线,自觉担当重任,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以青春之我投身在党和国家事业变革的征程中。

教工党支部刘天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有这样一句话“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于他而言,在正式走上讲台之前,他更明确一点,教书育人是教师的一个光荣使命和职责。对于教书,育人更为重要,我们青年应该有更好的民族文化自信。


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戴珂总结道,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精神中提到的“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特别强调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新路”。我们应该首先考虑的是中国特色,同时瞄准世界一流,在科研工作中坚持做到“四个面向”,这样才能走出中国特色,创造世界一流。作为高校教师和研究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念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


记者:王佳媛

审核:戴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