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周文兵教授与学生面对面畅聊民族精神、红色基因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19日下午,学院“教授红心工作室”第11期交流活动在主楼240会议室举行,周文兵教授应邀与我院青年学子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题进行深入交流分享。研究生辅导员胡志宏主持分享会。



周文兵结合个人经历,从小时候的贫苦生活、保持每年捐款的行动、工作后的入党经历以及留学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感动的体会,从历史中的感动、生活中的感动说起,分享他心中的民族精神、红色血脉,他认为,我们的民族精神就是奉献,我们的红色血脉就是先锋。结合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周老师与大家一起回顾党史,讲述中国共产党历磨难带领中国人民站立起来;面对世界多极化发展趋势,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迎接挑战;面对各种大灾大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勉励大家从点滴做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个善良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对国家和民族有用的人。



在交流环节,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2021级研究生高享坤向周文兵老师请教道:“随着年龄和生活阅历的增长,我们对于感动变得愈加迟钝,老师是如何一如既往的保持自己拥有感动的能力,保持初心的?”周老师再次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自己一路走来的曲折坎坷,正是因为这种经历使他一直保持着一颗同理心,他鼓励大家多观察生活,多感悟生活。

地理信息科学2020级本科生易霖轩问道:“身为大学生应该怎么向党组织靠拢?”周老师也建议他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多承担公共服务工作,进而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认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记者:袁甜

审核:胡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