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支部】生态系教工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3日,我院生态系教工党支部在主楼240召开6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集体学习。支部书记赵小虎主持会议。



赵小虎首先就支部近期的工作安排、支部每月党日活动学习要求、党员参会考勤等情况做了说明,之后整体介绍本次党日活动的具体学习内容,概述了三项学习内容的总体学习精神和要求。

支部党员王军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中国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并进一步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

支部党员周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大家要“坚持立德树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高校的立身之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刻把握、自觉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党员张晓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保持良好生态环境是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的工作,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最后,赵小虎谈了个人学习心得,并对本次支部党日活动做总结发言,通过学习三项内容,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不动摇,与会全体党员一致表态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发挥生态专业特长,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美丽中国建设。


记者:张晓明

审核:赵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