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支部】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土壤生物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2-07-04

6月30日下午,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土壤生物化学研究生党支部以“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 师生共建守初心 互促共进担使命”为主题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戴珂介绍了开展主题党日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接着研究生党支部谢晨铭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重点学习了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全体党员要不断继承,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文化底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任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内容,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留学归国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我们应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刻苦钻研,勇闯科研“无人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张玉菲以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为主题带领大家进行学习,信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给孩子们做好榜样,让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进一步带动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形成爱阅读的浓厚氛围。

教工党支部侯静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生态文明建设与我们的科学研究息息相关,目前已经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的战略方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要时刻牢记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前提去推动经济的发展。



教工党支部付庆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空间站青年团队的回信内容,介绍了相关背景,这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我们要从他们身上的航天精神中汲取营养,在新征程,新奋斗路程中留下足迹。

教工党支部廖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会的贺信,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持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以及工匠精神,并要勇于创新、深入钻研去适应当今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科研活动与工匠精神密切相关,我们要继承和学习工匠精神,将其融入到我们的科研中,并将工匠精神发扬光大。


记者:周悦、邴子麟

审核:戴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