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支部】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2日下午,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在主楼315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土壤与植物营养系老师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戴珂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和教师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支部党员朱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谈了个人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教育事业,关心教师队伍,人民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170BE


党支部书记戴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他谈到,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我们要继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接着,戴珂结合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讲授了廉洁微党课,党员同志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之后,熊娟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四专题,该专题收录了2020年4月10日至2022年1月24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5篇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通过对这些重要讲话的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思想的最新成果,理解了国家如何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生态环境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应遵循的基本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