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我院举行“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微党课大赛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3日,学院在主楼315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微党课大赛,支部党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专业特色进行了讲述,辅导员许泽远、汤春燕及各党支部代表参加评审。大赛由本科生党建办温颖馨主持。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马骁带领我们学习了“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这一主题,讲背景、抓重点、学意义、谈体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王尚怡结合担任新生下班党员以及社会实践的经历,向我们阐释了当代青年的进取精神。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蔡青青微党课主题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建设美丽中国的道路上”,她带领大家回顾了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介绍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参与植树的行动深深地鼓舞了她,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应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为此在参与支教时他她也积极向小同学们积极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希望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绿色的种子。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曾惠琳以“一座小城的焕新——我的成长足迹到党的二十大为题进行讲述,她在“时代足迹”中回忆了家乡四川泸州过去的情况,当地教育资源匮乏,曾惠琳的母校甚至没有像样的运动场,但依然为她提供了学习知识的平台,操场的上空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成为了她整个青春记忆里留存最深的颜色;在“走在路上”中她向大家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乡经历的十年飞跃,三“通”进泸,中国酒镇和4A级风景区的成功打造,教育资源得到补充;在“耕续前行”中,她向大家介绍建设农业强国,推动乡村振兴的战略,并励志勇担责任,砥砺前行,耕续华农强农使命。



经评审,学院拟推荐曾惠琳、蔡青青两位同志参与学校决赛。


通讯员:孙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