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生态系教工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4日,学院生态系教工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在主楼315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小虎主持。



   郝秀丽同志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她谈到,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郝秀丽谈到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魏玉杰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他谈到全体党员要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结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魏玉杰谈到决议要求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杜帅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他谈到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继承已有好做法,吸收实践新经验,对党徽党旗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支部书记赵小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湿地保护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湿地面积达到5635万公顷,构建了保护制度体系,出台了《湿地保护法》。中国有很多城市像武汉一样,同湿地融为一体,生态宜居。中国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进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赵小虎谈到我们提醒广大研究生导师要管理好研究生,高度注意试验过程的规范。

   会议最后,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而且要从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中汲取教训,更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敦促教育学生们在试验过程中,增强安全意识,时刻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记者:张晓明

审核:赵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