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1-26


11月25日上午,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书记熊海林、学校办公室陈锦、支部全体党员和土壤与植物营养系相关老师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戴珂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接着,党支部书记戴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同志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做到“九个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朱俊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他谈到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大会一致同意,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以更好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朱俊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必须坚持统一标准、统一规范,坚持分级负责、集中管理。党的各级组织和每一个党员都要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



熊娟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她谈到,党的第十九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在“两个维护”中践行对党忠诚,在深化改革中实现战略重塑,在正风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推动构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坚定有力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该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充分肯定了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自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并要求继续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讯员:戴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