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22日晚,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主楼234会议室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汤春燕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随后,党员同志们一起完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会前一测。


随后,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中,汤春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她从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新选择、展现当代中国的责任担当、促进人类文明多样性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支部同志们结合个人理解发言,现代化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仅是物质上的富足,更是精神上、文化上得到的满足,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71FD7

接下来,白羽菲同志围绕“习近平对深入展开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谈到,雷锋精神是以雷锋同志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古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她介绍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的风雨历程,展示了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重大成就。刘虹颖同志领学了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白兴同志就共产党员“不信教”专题谈到,共产党员应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最后,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到支部成员成员之间沟通交流不深入,支部活动创新性不足等问题,并提出相应改进举措。发言完毕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文图: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