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吕厚劲讲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3-05-28

(通讯员:龙巧玲)526日下午,学院土壤化学与肥力研究生党支部在东附楼306会议室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吕厚劲以“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为支部成员讲党课。

会议伊始,吕厚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及进行党章学习(节选)。支部组织委员王雪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她以科技小院建立的背景为切入点,从科技小院创立的初心和三位一体(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发展模式为支部成员讲述了小院的故事;同时,结合专业特色,分享学习感悟,引导大家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

吕厚劲以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出发点,结合乡村振兴大背景,强调青年学子要“自找苦吃”,将自己科学研究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课题研究,将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同时,着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适应能力、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将自己锻炼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最后,吕厚劲谈到,作为一名农学研究生,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