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9-27



(通讯员 张光辉)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她的70华诞,举国上下无不洋溢着喜悦的气氛。为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于2019926日,在耕读学堂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大家都积极参与,受益颇多。

大会在党支部书记王阳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下拉开序幕,紧接着缴纳9月份党费,学习党章的部分内容。大家握紧右手,庄严宣誓,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入党之初的那份赤子之心。



随后由组织委员陈思恩同志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他向大家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对呀,我们学校有着很好的志愿服务基础和氛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当积极参与,树立榜样力量,承担自己的一份责任与担当。

他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的背景,向大家介绍什么是《安吉共识》,并朗读回信全文。”王阳阳随即补充道:“新农科建设将着力培养农业现代化的领跑者、乡村振兴的引领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我们作为华农人、环境人,与我们自身切实相关。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注和了解相关知识和背景,守护这碧海蓝天”。学而不思则罔,学习过后,大家通过测试题再次回顾了今日所学,写下了读完“两封回信”的所思所感。



重温回信精神让我们风雨不改,一路前行。通过7分钟的视频,将大家的视野拉回新中国成立之初,从一穷二白到改革开放,华夏儿女用双手书写出了一个又一个传奇。70年风雨兼程,70年再筑辉煌:13个五年计划、7面英模墙、150个世界第一。看到这儿,大家都情不自禁,内心汹涌澎湃,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们怀着满腔的热爱唱响这支歌,这支告白祖国母亲的歌、这支点赞新时代的歌。